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剑舞飞花马啸风, 寒光一束瘦芳丛。 柔情泻月枫盈梦, 幽怨生烟雨洒蓬。酌酒千杯愁入海, 破书万卷气吞虹。 琴箫激荡云涛涌, 笑对残阳几度红。

【转载】驻守红尘摆渡 ,奏一曲风行水上  

2015-12-23 12:12:49|  分类: 他山之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/孤单落红

    记忆就如同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照到脸上,有时候凉凉的,有时候暖暖的,有时候又刺眼的让人不敢直视。记忆中的美好,如同春雨淋落含苞欲放的嫣红,娇羞可人芬芳四溢。每每睁开眼的那一刻,久违的问候开始轻击谁的门楣?总习惯用生活中的点滴描绘成美丽的风景,幻化成文字,定格在某个点,不偏不倚不离不弃。总喜欢用女儿家的细腻心思,编制一圈胭脂扣,用苦心人的守候凝固一杯胭脂泪,久品不倦久饮成灾,久而久之苦味成了一种回味,回味成了一种滋味。顷刻间,那远去的人儿,败落的叶儿,凋谢了的花儿,成了别样的风景。有人说时间淡了记忆,浓了亲情,有人说时间沉淀了过去漂白了浮躁。而我无言以对,因为时间对我来说如同一把双刃剑,带走了年华俘虏了青春。同样,历练了成熟的果敢,磨砺了久违的天真,一切都无可奈何吧。在颠簸流离的路上,大家何尝不是步履蹒跚,曾几何时又不是踌躇满志。

 今年的冬比较暖,却下了几场雪,弄的银装素裹分外妖娆。许多年没在老家的田头踩雪了,咯吱咯吱的,一下子就回到了童年,回到了记忆中的小山村。闭了眼就能感觉到老房子门前老杨树的叶子沙沙作响,时不时传来蝈蝈欢快的歌唱。或深或浅的脚印就如那或近或远的记忆,任岁月荏苒韶华流逝,总是不经意的出现在梦里,出现在眼前。许多年了,刻骨铭心那个冬天的寒冷,北风敲击窗棂鬼哭狼嚎一般,冷的让泪珠都可以凝固在脸蛋上,冷的足足可以带走父亲,让他永远消失在飞扬着雪花的清晨。不知怎么的那天没有太阳,天和地像连在一起一样的苍白,打那以后我就不怎么喜欢冬天。此时远处楼宇的灯陆陆续续点亮了,有灯光透过窗帘隐约可见,同样无法安眠的人,是否也喝多了咖啡,想多了往事,缅怀了过往或喜或悲的记忆?此时的风肆无忌惮而洋洋自得,因为她一览无余的去品读聆听每扇窗后的故事。有的人喜欢抽烟,给寂寞作伴,有的人喜欢喝酒,给孤单安个家,我只是思考,品读走过的点滴,品读沉淀下敲击的铅华。

每个人的人生不同轨迹,就像流星划过天宇,总飞过一瞬间的绚丽,无需把往事忘的一干二净,涂抹的如白纸一样清晰,其实铭刻也是人生一种韵味。陈年往事不堪回首,就连忘记一件事情和一个人,我们都不要过分的刻意。翻看最后一次写文距离现在有三年了,沉默也是生活的一种状态,每种状态都在描绘着跌宕起伏的那情那景,那段人生吧。

又是六瓣飞扬,繁华已然殆尽,驻守红尘伶仃,谁曾摆渡这般旷世的柔情,可愿再奏响一曲,翩然于风行水上,叹我一世飘雪为谁倾城!轮轮回回摇曳不定,得一份禅定稳一世清修,万千浮云比不过一缕香烟缭绕,执着痴梦辗转一念淡然。牵牵绊绊纠缠何必,而今方知,未曾有我谁是我,生我之时我是谁?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