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剑舞飞花马啸风, 寒光一束瘦芳丛。 柔情泻月枫盈梦, 幽怨生烟雨洒蓬。酌酒千杯愁入海, 破书万卷气吞虹。 琴箫激荡云涛涌, 笑对残阳几度红。

谈圈子的“形”与“质”(一)  

2009-04-06 18:42:38|  分类: 云涛夜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所谓圈子的“形”,即外树形象。圈子的形象标志,包括:圈名、圈标(徽)、圈主名、圈主头图、栏目名、个性设计、风格等。这些都给博友选择圈子提供了一定的参考。若圈名、圈主名起得怪、俗,圈标(徽)设计得怪、俗或圈主头图怪、俗,甚至有些不雅照,均可能使博友望而生畏、望而却步。设计风格应以和谐为美,不宜太花哨,做到简洁、明快、大方即可,让更多的博友,尤其是中、老年博友也能够接受。固然,圈子设计精美,圈主美女头图,能招睐圈友、吸引人气。但圈子能长久不衰,其形象还是要靠圈子的管理团队,即圈主、管理员的具体表现来体现,即对圈友的热情、关注和鼓励。如对新圈友留言表示欢迎,对圈友的留言给予回复,经常对圈友进行评论或个性点评等,这样做,往往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若博友申请加入一个圈子,长期得不到审批,或加入圈子后,圈友所写日志,不论其质量高低,长期得不到圈子的评论。对这样的圈子,圈友只有敬而远之。一个圈子没有活力,也就没有生命力。其实,圈友并不在乎在哪个圈子,圈子只不过是一种符号(名称)而已。圈友所留恋的必定是圈中的某个人或某些人,尤其是圈主或管理员。所谓“非汝之为美,美人之遗”就是这个道理。这也正是圈主或管理员的人格魅力之所在。因而可以说形象是圈子的一项软件工程。我认为,圈子管理团队成员应具有“三心”,即热心、爱心与公心。所谓“热心”,就是要有满腔热情,使圈友品味和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和大家庭的温馨;所谓“爱心”,就是要有视为己出之心,要有初恋情人之情、兄弟姐妹之情、父母对子女之情及教师对学生之情;所谓“公心”,就是要一视同仁,无论男女、老少、新旧。以真诚真心真情相对,从而创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。只有外树形象,圈子才能发扬光大,才能成为佳圈、名圈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8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